BB濕疹(http://www.ohpama.com/pamajunior_cat/%E9%98%B2%E6%95%8F%E6%9C%89%E8%A8%88/)可能當媽媽的都瞭解一些,這是一種小兒常見的特應性皮炎,與遺傳有關。臨床上解釋為一種慢性的、反復發作的炎症性皮膚病。一般在嬰幼兒時期是常見的,如果處置不徹底的話就會延伸到兒童期和成人期。可見這是一種很頑固的皮膚病。

孩子得了BB濕疹以後瘙癢難耐,而孩子又不會說,所以就以哭鬧的形式來表達。而這時往往在肘窩、腘窩等屈側部位為嚴重發病區,呈現為丘皰疹或是水皰,如若不小心將這些丘皰疹或是水皰弄破的話,就會變成糜爛並有漿液滲出直到結痂。一般的治療方法分為內治和外治,內治就是服用藥物去除病因。外治就是在患處塗抹藥膏來抑制蔓延。不過這種皮膚病特別容易復發。

小朋友扭計(http://www.ohpama.com/pamajunior_cat/%E6%B9%8A%E4%BB%94%E7%B6%93/)是經常發生的事,孩子不知什麼原因總是哭鬧不止,怎麼也哄不好。不吃飯、不睡覺,總之就象大人們鬧情緒那樣,怎麼辦都不行的那種。比如孩子不去上幼稚園,在家裡怎麼都好,一去幼稚園就哭,嚴重的還發生嘔吐、肚子疼或是拉肚子等症狀,可回到家裡就好了。這就是典型的小朋友扭計,一般這種情況還是咨詢兒科專家,也要求父母要耐心。在對待孩子的教育上面要兼容並蓄,優點和缺點都要正確對待,這樣慢慢地小朋友就不會常常扭計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