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說蟑螂是小強,世界上沒有一處沒有蟑螂,生命力頑強的可怕。南方的蟑螂更是比北方嚇人的多,很大而且還會飛,蟑螂和老鼠等害蟲另大家頭疼不已。害蟲防治是為了能夠減輕它們傷害農作物、牲畜或者人類 ,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來殺死害蟲,可以採用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。物理方法可以是利用害蟲的趨光性或者其他生理特徵,比如貓是老鼠的天敵,可以讓貓咪捉老鼠。化學方法就是使用家用殺蟲劑,使用化學方法簡單有效,省心省力。
害蟲不光要處理,也要進行預防,這才是害蟲防治,使用家用殺蟲劑在他們經常出沒的地方,或者是巢穴處,讓它們無處可躲。家用殺蟲劑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,不要讓它們能夠被小孩子接觸到,不然的話很容易出現意外。另外,也不要濫用殺蟲劑,不然的話害蟲體內的抗體越來越強,也會產生抗藥性。總的來說,可以先使用物理方法,在物理方法防治不過來或者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再用化學方法,最後達到控制害蟲的目的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